Google Insight: 看看世界在搜索什么?

Google Insights (http://www.google.com/insights/search/) 是Google推出的一个新业务,功能是显示一个关键词被世界搜索的情况,包括:

1. 按照时间的搜索分布,最高的年份定义为100。有趣的是还能显示,出来近期和这个关键词相关的事件,比如会议什么的

001

2. 按照地域的分布,最多的地域被定义为100,其他的地域按照比例计算。不知道为什么“SOA“的搜索最多来源于马达加斯加岛?此外,还可以按照城市显示分布情况。

002

3. 相关关键词的搜索分布,最高的定义为100。从”SOA“这词的搜索上看,“SOA Architecture”是被搜索次数最多的相关词。相关关键词中,增长快的关键词也被列举在一边,似乎是可以按照搜索者的国家来显示的。

003

* 其中,所有这些内容都有链接,可以很容易地在各个关键词之间切换。

对广告商来说,Insights可以让他们大致了解关键词的热门程度,从而选择购买出价,或者干脆选择其他的关键词,应该说这是一个比一次一次在输入栏中输入关键词看搜索结果数更为方便一些。对于大众来说,可以了解自己搜索的关键词是否合适,从而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内容。因此可以说这个工具不仅仅是一个增加Google粘性的工具,而且也对Google广告业务有促进作用,相信不久baidu等搜索企业也会推出这项业务 – 毕竟这些内容对搜索引擎来说只是一个副产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