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与Google日历同步的设置

使用Mate2之后,发现无法同步Google日历,研究才知道原来是没有Google账户造成的。Mate2经过裁剪,将原本Google的一些内容删除了,代之以自己的组件。因此只需安装一个Google的应用,在机器上安装上Google账户,然后同步即可。

攻略是安装Google Play,然后就会添加一个Google账户,尝试了一下,发现被禁用,再装了一个Google日历,然后就可以同步了。日历客户端依然是Business Calendar效果最好,Google、华为的日历客户端都很不好用。

====转发

看到很多机友也有相同的困惑,我将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要感谢bbs.anzhi.com/thread-6629297-1-1.html,因为他,知道不用root也可以实现google同步功能。

安装次序也很重要(如果不能同步,卸载,按以下顺序重新安装):

1、安装  谷歌服务框架(MATE上面其实已经有了);

2、安装  谷歌PLAY服务(3.6MB,一块拼图片的样子)

3、安装  谷歌PLAY商店(5.9MB,手提袋上面一个彩色箭头),需要GMAIL账号,在提示同步时,一定选择同步;

4、该步骤非必须。如果第3步没有选择同步,请安装GMAIL邮箱,选择同步;

5、在应用市场搜索GoogleCalendarSyncAdapter.apk和GoogleContactsSyncAdapter.apk,安装。应用市场没有就在网上搜索下载安装;

6、进入“设置”-》“账户:Google”-》点击相应的google账户-》勾选需要同步的选项。

本人的谷歌PLAY商店实际不能运行,但不影响同步。

我MATE上的应用市场提示谷歌PLAY商店下载链接不可用,因此另外安装了一个软件商店,下载该商店的谷歌PLAY应用安装,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

各位基友有何建议,不需要root也能让谷歌PLAY商店运行起来?谢谢。

相关信息:

http://cn.club.vmall.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5758

http://bbs.anzhi.com/thread-6629297-1-1.html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