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3vs5的固定套路

001wYfSszy78y3Ymhc763&amp

没毕业的时候,除了Doom之类的射击类之外,就喜欢即时战略类游戏,从《Dune》、《命令与征服》、《红色警戒》、《魔兽争霸》、《星际争霸》到《AOE》之类的主流系列外,还尝试了包括《Total Annihilation》、《野兽和乡巴佬》、国产的《铁甲风暴》等等各种系列,为此还和卖碟的小贩相熟。和自己打关卡相比,和师弟师妹们联网对战更有乐趣的。当时最牛的是小师弟小康。小康在9#宿舍学了一身的本事,最开始的时候,可以一个人轻松消灭一屋子师兄师姐,后来师兄师姐们利用晚上的时间苦练技能,不用都在,就可以轻松屠小康,小康见势不妙就会Resign,后来就不愿意再和我们对战,改成合作打怪。后来慢慢地凑不齐人了,就改成和AI作战。这些游戏中,最好的还是《星际争霸》的资料片《母巢之战》,这个资料片截止到2007年7月31日,全球销售了1千万拷贝,而且韩国长期组织专业比赛,直到近期才逐步没落。

《母巢之战》有很好的8人The Hunters地图,而且Starcraft在角色方面设计的很好,几个民族各有所长,各兵种相生相克,必须协同作战,否则难以获胜。曾经尝试过3种角色:Protoss是攻击力最强的民族,但是后即有些乏力。Zerg是发展速度最快的民族,但是攻击力不足,但是后期有大量的高级魔法,难以匹敌。但是在与多个AI作战的时候,Terran是最好的选择,这个名族的防守能力很强,可以抗住多个AI犹如潮水一般的进攻,而且可以利用人海战术或者航母消灭敌人。

4vs4还是比较容易获胜的,看了以前的记录,大约40分钟就可以搞定

3vs5的难度就更大了,几乎没有获胜的机会。(1)如果选择占领一块矿+1个气井,虽然可以守住最初的进攻,但是没法长久,在敌人具备高级武器后,除非运气好,否则无法获胜。(2)如果选择占领2个资源,就算地形好,发展快,后来还是多半抵挡不住(3)后来发现,如果选择两个Protoss作为队友,则获胜的可能性很大。依靠Protoss强大进攻能力,可以吸引敌人的大量火力。

尝试了几次以后,发现想要获胜,人海战术是不行的,发展科技才是硬道理:(1)堵住出口(2)早出坦克(3)发展空军(4)尽早出击。对于资源倒是不用那么着急抢占,2个资源可以满足获胜的需求。

001wYfSszy78y3YsdsL2b&amp

001wYfSszy78y3YEqpP49&amp

001wYfSszy78y3YKwYi8a&amp

001wYfSszy78y3YWdOD87&amp

早出航母,消灭敌军总部

相关信息:

  1. Blizzard Entertainment:StarCraft
  2. StarCraft: Brood Wa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