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king Dead》/行尸走肉 vs《Z Nation》/僵尸国度

1

2

元旦期间终于跟完了《行尸走肉》第五季最新集和《僵尸国度》第一季,虽然都是僵尸剧,这两个系列辨识度还是挺高的:

1、体系架构,用IT术语来说可能更简洁一些,《行尸走肉》完全是去中心化的剧情,Rick一行人在每季中都会遇到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但是并没有一个核心控制系统,Rick的朋友和敌人都像是随机分布在世界上一些节点,会偶然相遇,然后竞争,然后更换下一个对手。《僵尸国度》则始终有一个中心点,即Z公民,这个哥们本北极附近指挥中心工作,由于错过最后的航班,成为唯一能够联系世界各个角落的中心点,他可以随时用视频、电波和Murphy团伙联系。

2、任务设计,《行尸走肉》中没有固定的任务,遇到什么事情都可能,基本上遵循“稳定–>遇险—>PK–>脱险–>逃亡”的模式。《僵尸国度》则有明确的任务,就是将具有僵尸疫苗的Murphy送到LA。

3、剧情设计。《行尸走肉》假定世界是黑暗的,基本上每季都会有一个强大的对手,能活下来简直就是运气。《僵尸国度》则相对没有那么黑暗,毕竟有一个中心点和光明的任务,还有一个特异功能的Murphy,因此一路上还是有些朋友的。

4、人物设计。《行尸走肉》已经第五季,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核心团队,Rick父子、弩手、黑妞等已经基本上不会死掉了。《僵尸国度》才第一季,公民Z是拥有足够吃10年的库存,可以长期存活,Murphy不怕僵尸,不会立刻消失。而从开局看,哈蒙德居然被僵尸咬死,其他人物的命运都不可知了。《僵尸国度》里面的狙击手10K感觉和《行尸走肉》的弩手有些类似,都是男神级别的,估计女粉丝众多。大叔们应该比较看好Rick:-)

5、恐怖指数。《行尸走肉》知道第五季才出现了吃人肉的剧情,某人的一条腿被人切掉后烧烤了,看着自己的腿被人吃,这种剧情是多麽恐怖!

《The Walking Dead》/行尸走肉 vs《Z Nation》/僵尸国度》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