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伙人》·鱼缸跑水

12

同事共享了《中国合伙人》下载了有几天,没有时间看,今天回家一看,果然是个不错的片子。陈可辛拍《辛亥革命》这样的题材没法入眼,拍大陆的《中国合伙人》到是不错的励志片。俞敏洪同志本是一个小富即安的土鳖,没想到被逼无奈反而成就一番大事业。3个好朋友合伙创业,差点儿分崩离析,片中佟大为说了一句话,“不要和丈母娘打麻将、不要和想法比你多的女人睡觉,不要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创业”看来是有一定道理的。

  1. 俞敏洪目前应该还是董事长兼总裁,依稀记得他被人打麻药的时候曾经不干CEO。
  2. 徐小平曾经两次离开新东方董事会,最后于2006年离开新东方董事会搞天使投资。
  3. 王强目前是新东方的副董事长,这哥们以前是学英文的,后来在国外转行干IT,然后有回国新东方。

引用豆瓣的评论:“影片的结尾,放了一堆成功人士的照片,除了俞敏洪、徐小平、王强,还有张朝阳、王石、杨澜,甚至还有老干妈(=。=)…是一种很奇怪的共鸣。”

看完电影,听到鱼缸传来哗啦啦的水声,从昨天晚上就开始了,但是没有关注,仔细一看,原来鱼缸顶部的回水系统在向下渗水,窗帘都被打湿了,地上也积水,研究了一下,发现源自鱼缸的设计缺陷,鱼缸顶部回水系统在将过滤的水送回鱼缸时,由于只有鱼缸顶部只有前半部分有防水槽,因此水就从后部逐步渗漏。想了一个小工的办法,在鱼缸后部垫上一把饭店待会的塑料梳子,让渗漏的水流向前部的防水槽,就彻底搞定了Smile

相关信息: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11529526/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