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中国发射了两支火箭

昨天在好友圈看到海洋局客户发射了一颗卫星,然后就调研了一下,发现9月7日,中国一共发射了两支火箭:

第一支是国航天科技集团的长二丙,中午11点15分,发射了用于海洋遥感的海洋1C,在太原中心发射;

第二支是民营的重庆两江之星(OS-X1),中午12时10分,亚轨道试验火箭,在酒泉中心发射;”火箭全程在大气层内飞行,可为载荷提供4.5马赫的飞行速度,用于开展相关试验。这是该系列火箭的第二次成功发射。”,有个上帝视角的视频,推荐看看

“三天之内,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实施了三次宇航发射任务,其中两次为民营公司研制的火箭。9月5日,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发射了一枚代号为双曲线1Z(SQX-1Z)的固体亚轨道探空火箭,搭载了三颗立方星试验载荷,最大飞行高度超过175千米。”

 

 image

北京时间9月7日11时15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海洋一号C星。郑逃逃 摄

image

“重庆两江之星”首飞现场(src: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

 

相关信息:

“重庆两江之星”商用亚轨道火箭成功发射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再发民营火箭 商用亚轨道火箭“重庆两江之星”

中国商业遥感卫星公司“长光卫星”分享了一段由卫星拍的火箭发射视频,所拍摄的为当天在酒泉发射的“重庆两江之星”商用亚轨道火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