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反击》:排名第一的军事小说果然名不虚传

image

花了一段时间,终于看完了陈总推荐的一本军事小说,《雷霆反击》(原名《国家意志》,刊登于铁血读书,约299万字),这本书是目前排名第一的军事类网络小说,作者是野狼獾,描述了印巴战争演变为中印巴战争的一段精彩演绎。陈总推荐这本书的原因是,其中战争的开端和2019年2月份发生的印巴在克什米尔冲突及其类似,而《雷霆反击》这本书2015年8月1日就写完了。当然这本书毕竟是网络小说,肯定有很多漏洞,但是气势磅礴,非常值得认真看完。有个建议,看这本书必须要先看地图,否则看不懂。

image

在《雷霆反击》中,开场就是印度苏30MKI单机侵入巴基斯坦领空,跟踪到巴基斯坦双击编队,苏30并利用巴基斯坦驾驶员的麻痹大意,首先击落一架幻影V,然后巴基斯坦雷电JF17占据有利位置,但是魔术导弹故障错失良机,后来双方脱离。在巴基斯坦的报复行动中,巴基斯坦的F16击落了两架印度的美洲虎…. 此后,印度蓄谋已久的入侵行动就此展开,印度在大量的烟雾弹之后,从南线发动坦克闪电战,几乎将巴基斯坦一分为二,中国在巴基斯坦最艰难的时候出手,派出伊尔76空降反坦克小分队进入奎达机场(Quetta),协助巴基斯坦奎达机场站稳阵脚,此后逐步进入反击,而印度的进攻并没有停止,占领了巴基斯坦首都和的出海口…

image

巴基斯坦奎达机场,和小说描述类似,有两条跑道,中巴联军守住了一条跑道,直到坚持到支援坦克部队到达,彻底击退了印度坦克突击队,帮助巴基斯坦进入反击阶段

image

巴基斯坦奎达机场上的枭龙(左)和歼七(右)

image

巴基斯坦奎达机场上的伊尔76

image

与此同时,中国军队从东线越过喜马拉雅山,机降印度高原贾布瓦机场(Chabua),将这个小机场的跑道加长(这个机场跑道延长可以达到3300米以上)成为可以起降伊尔76的重要基地,此后就一路向南,攻占了提斯普尔机场,这是一个大型机场,从此以后,在此处全歼了印度十几万军队之后,中国军队便在东线牢牢站稳了脚跟。

image

印度贾布瓦机场,只有一条跑道,如果被炮弹破坏就可以截断运输线

image

贾布瓦机场上的印度苏30MKI重型战斗机,在小说中,这个机场是不会驻防重歼的。

image

提斯普尔机场(Tezpur)是大型机场,米格29和苏30MKI都在这里驻防

image

提斯普尔机场(Tezpur)上的苏35MKI重歼,此型飞机在书中获得大量战果,除了苏35之外,技术性能在三代机中鲜有出其右者

image

然后中国就继续开辟西线战场 。在克什米尔地区,中国通过占据列城机场,进而南下占领昌迪加尔,占领了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西北门户

image

印度列城机场

image

image

看到中国出手,印度自顾不暇,而通过克什米尔得到了大量中国军事装备,被压缩到一隅的巴基斯坦军队开始考虑反击。巴军方首先是希望收复首都伊斯兰堡,但是落入了印度的包围圈,最终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坦克部队指挥官说服了巴基斯坦军方高层,决定改变主攻方向,进攻印度本土。此后一路高歌猛进,进入了本书的最为残酷的阶段 – 新德里攻防战…

没想到自己也有能够在中高级将领面前指手画脚一番,中尉不由得来了兴致,实际上,他一直以来都觉得,开战以来陆军的所有决策,都是错的。 “报告长官,我想我们可以从旁遮普攻入印度的腹地,搅和他一个天翻地覆。只要坦克靠近新德里,印度政府一定会尿裤子的。”“我想,只要战争还在我们的地盘上进行,敌人就永远占据优势。他们可以有条不紊地躲在边界后面维持他们部队的供应线,毫无顾忌地,对我们领土内的目标展开空中打击。” 林淮生以及周围的中国军官纷纷报以赞赏的微笑和点头,显然亚希尼的进攻意识,在陈腐畏缩,不思进取的巴基斯坦陆军上层军官中,是及其难得的。 “所以,我们必须以其人之道还制其身。把混乱和恐惧送到敌人那边,这样战争的主动权就会回到我们手中,而敌人则会陷入到危机中,这比攻占伊斯兰堡有意义得多。” “看来你这个代理营长还很有想法,也许应该去当军长。”尤尼斯老气横秋道,实际上不久前,他自己也不过是一名营长。

除了在国际政治、军事行动方面展开之外,这本书还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对军事装备的详细介绍,有些评论说,这些详细介绍和分析已经达到“泄露装备机密”的地步。里面提到了大量的军事装备对抗和先进武器:

1、四代机轻松消灭三代机。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的美国F-22、F-35,中国歼-20等隐形四代机在对三代机的对抗中取得极大优越性,几乎立于不败之地,预警机也难以发现。

2、三代机轻松消灭二代机。中国歼16一次发射对空导弹就消灭印度4架米格21战斗机,印度苏30轻松消灭F-7P。老式的美洲虎、米格27更是毫无防守之力。侦察机米格25更是多次被击落。

3、三代机对抗三代机看战术。书中有大量中巴JF-17、F-16、歼10、苏30MKK、苏27、歼11、歼16、苏35和印度苏30MKI、LCA、幻影2000空战,甚至和美国F-15C、F-16,和法国阵风对抗,而互有胜负的场景。书中介绍了中距弹和格斗弹的各种问题,控制不好很容易失的。另外IRST、头盔瞄准对获得胜利也有很大的优势。

4、预警机是空战倍增器。无论是什么型号的预警机,从美国的E-3望楼、E-2C鹰眼;印度采购了俄罗斯A50、费尔康、EMB145;中国的空警2000、空警200;巴基斯坦ZDK-03、爱立眼,只要出现,就会让本方空军占据拥有巨大优势 – 可以随时获得数据链,可以通过数据链开展攻击而无需打开雷达。但是预警机自身的安全也非常重要,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预警机都被对方击落过,中国预警机也被F-22威胁过

5、高速侦察机的应用。米格25虽然可以达到3倍音速,但是由于存在待查,被中国三代机击落过多次,但是书中介绍的5倍音速曙光女神,则是秒杀一切的存在,所有战斗机和导弹都无济于事

6、武装直升机。书中出现了几乎所有重要现役武装直升机,包括美国阿帕奇(长弓阿帕奇)、AH-1Z超级眼镜蛇、中国武直10(长弓武直10)、武直19、印度LCH等,武直是所有地面装甲车辆的克星,无论是何种厚实的坦克,在武直面前都是一坨行动的坟墓。当然武直在地空导弹、高机面前,显得非常无力。

7、坦克大决战。书中提到了中/印/巴(99、96)/(T55、T72、T90、T90A、T90S)/(59、VT4、T84UD、T80)、北约(M1A1、M1A2、M1A2SEP、挑战者、勒克莱尔、豹II)、日本(90)和韩国(K1)的各种坦克大决战。虽然技术上的差异(火炮、火控、射程、防御等)是获胜的因素,但是坦克指挥官的能力才是制胜的关键。

8、远程火箭炮。印度的龙卷风和中国A1000的对战,让人知道远程武器的重要意义,但是这和战术弹道导弹相比,就是小儿科了

9、战术/弹道导弹。中国首先使用东风战术导弹摧毁远程目标,印度随后用烈火导弹报复,其中最让人震撼的是,中国用一枚弹道导弹摧毁了印度航母,极大震慑了美国航母编队…

10、潜艇战。从书中的介绍,可以更好地理解《Das Boot》这部电影中艇长让船员不说话的原因 – 在水下,稍有动静就可能被声呐发现。中国核攻击潜艇与印度和美国的核攻击潜艇在水下斗智斗勇,最终全身而退,且让印度潜艇击伤了美国潜艇。而且中国潜艇还趁乱补刀,击沉一艘印度航母

11、核武器。这是一个敏感的地带,最终也没有使用,但是印度印藏特种部队丧心病狂地盗取了印度核弹头,破解了密码,并企图在中国占领区引爆…

12、特种武器。书中提到了中国动用了EMP电磁脉冲武器,这种武器在《黑客帝国》中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在书中也是大放异彩…

有个推荐榜,其中《雷霆反击》的作者野狼獾有两本书入榜

===铁血网友力荐10部军事小说 《雷霆反击》稳居榜首====

NO.1《雷霆反击》
作者:野狼獾
上榜指数:10.0
简介:《雷霆反击》原名:《国家意志》(微信号:tiexueGJYZ),小说推演了一场最真实的海陆空作战。自2011年发布以来,一直深受广大军迷的关注,该书观点新颖、逻辑严密,推演作战现场描写真实。全书还涵盖了300种军事武器装备,对各国武器装备的使用、优缺点剖析有理有据,让人获益匪浅。

NO.2《军旅长歌》
作者:烨夫
上榜指数:9.5
简介:这里没有虚构的兵王,没有夸张的特种兵。只有一群实实在在从军人,他们有血有肉有感情,有笑有泪有汗水。 说穿了,他们只是一群普通人,训练苦了也会累,受委屈了也会难过,夜半孤单时也会想家,开心快乐时也会笑得没心没肺……该作品还入选了“北京2016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NO.3《特战先驱》
作者:业余狙击手
上榜指数:9.0
简介:周卫国,一个富家子弟,毕业于黄浦,留学于德国。在烽火连天,民族危亡的时刻,他毅然投笔从戎,用坚强的意志在训练和实战中不断成长,成为一名真正的铁血勇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作品是长期霸占电视荧幕的热播军旅剧《雪豹》的原著。

NO.4《兵》
作者:最后一名
上榜指数:8.5
简介:一个辛酸而又悲怆的老兵经历,一段那个无情岁月里却有情的传奇。我们不是英雄,却胜似英雄, 炮火再猛,也要往前冲。硝烟的战场,只有血雨腥风!逝去了脆弱的生命,换取渴望,你可曾懂?

NO.5 《孤鹰》
作者:韭菜煎鸡蛋
上榜指数:8.0
简介:一个老实木讷的爆 破手,因为一场意外仇杀而深陷泥潭,为了复仇,他独闯龙潭手刃仇敌!为了给这个并肩作战的兄弟一次戴罪立功的机会,他的兄弟们全都义无反顾的支持他,跟着他一起战斗…… 看不见的兄弟情与看得见的枪林弹雨随即将他们紧紧包裹……

NO.6《深度危机》
作者:诛邪
上榜指数:7.5
简介:中国海军坚强成长的故事,见证了海军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为建立更为强大的祖国海防所付出的青春、热血和汗水。

NO.7《重装集结》
作者:笔者见龙
上榜指数:7.0
简介:他是特战军官、将门之后,他全身有二十多处训练和实战留下的伤疤,他能使用我军现役所有狙击步枪在一千米范围内一枪命中目标,他把自己的名字留在世界特种部队最高殿堂“猎人学校”,他让一切犯我中华者闻风丧胆!他用青春去理解和诠释人民子弟兵的含义,他用生命去践行当代中国军人“精忠报国”的凌云壮志……

NO.8《叛徒》
作者:中秋月明
上榜指数:6.5
简介:一个倒霉的小雇佣兵和那支小小的雇佣军部队一起被出卖, 呼啸穿刺的弹雨,漫漫黄沙,烧焦的肢干,都让齐天林发誓要抓住那个叛徒! 茫茫人海世界那么大,哪里去找那杳无音信的一点线索? 生活中也不只有仇恨,还有爱情,阴谋,奇遇,忠诚和热血!

NO.9《龙牙-长空飞龙》
作者:邸江楠
上榜指数:6.0
简介:蓝天、白云、钢铁、硝烟。这是一种轻松写意、至纯至柔的美与冷酷无情、至刚至强的暴力融合,是在蓝天白云的画卷上用浓烟、火光和鲜血……做出腥红色的点缀。如玉如脂的脸庞、若水含烟的双眸、如樱桃般润着光泽的嘴唇,经常出现在双颊的红晕明白无误地宣示着,这是一个腼腆、爱害羞的小姑娘。但是谁又能把这样一个精致得像瓷娃娃的女孩,去和“战机死神”、“天空杀 手”这样的称呼联系到一起?

NO.10《深海》
作者:野狼獾
上榜指数:5.5
简介:2年前,美国海军一艘编号SSN786的核潜艇,在它的处女航中诡异失踪,从此再也没有浮出水面。出乎所有局外人的预料,这艘潜艇并没有真正沉没,它凭借着无限的动力,一直在各大洋逃避着美国海军的秘密追杀。

相关信息:

  1. 印度在藏南的“经营”到底有多大战略意义
  2. 《国家意志》情景模拟:奇袭贾布瓦
  3. 印度提斯普尔空军基地
  4. 印度在中印实际控制线附近拥有多少座机场?
  5. 铁血网友力荐10部军事小说 《雷霆反击》稳居榜首
  6. 铁血读书 > 军事科幻 > 雷霆反击(原《国家意志》)

野狼獾作品:

  1. 《雷霆反击》:排名第一的军事小说果然名不虚传http://www.brofive.org/?p=5060
  2. 《深海》:军事科幻小说http://www.brofive.org/?p=5071
  3. 《残阳帝国》:军事科幻小说(铁血神作)http://www.brofive.org/?p=5136
  4. 《冷海》:野狼獾的一部短篇小说http://www.brofive.org/?p=5493
  5. 野狼獾:《山巅之墟》依然硬军事科幻(铁血10分 Txt)(http://www.brofive.org/?p=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