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的网络广告营销链

某天晚上边干活边用小米盒子看抗日神剧《红色》(http://www.brofive.org/?p=5761),这个片子是一部特别好的抗日神剧。干完活临睡前,打开今日头条看了几个新闻,然后中间就插播了另外一部知名谍战片《风筝》的片段,大约几分钟 – 好像是今日头条交叉营销的西瓜视频,这是柳云龙演的一部非常经典的片子,以前看过,打开看完,是最后郑耀先识别影子那几集。看了一段,头条又推荐了一段,然后又看完了,头条又推荐了一段。看了三段,这就勾起了我的重温《风筝》的欲望。

恰好小米盒子播放《红色》正好结束。小米盒子自动推荐的片子居然就是《风筝》!!

于是就继续用小米盒子看《风筝》,果然,《风筝》只有前两集免费看,后面都是收费的!!

世界上几乎没有巧合的事情会发生,这事一定有原因!!

大致琢磨了一下,很可能有一个广告服务商(聚合大量业务的中介)在从中作怪,业务逻辑如下所示,关键技术也不复杂,就是类似地址/ID/Cookie映射技术

image

看到这么一个坑爹的情况,立刻就联想起来其他类似的场景,比如在淘宝搜索了某个商品,你的微博立马就都是这个/这类商品的广告。这种情况比原先单纯的浏览器识别更为复杂,是在后台发生的匹配,比较难以避免。也许经常关闭家庭网关、清理一下Cookie、清理App缓存、别让头条等业务读取手机识别码(最近记得有些机型可以模拟不同的识别码)等等。

如何解决看剧问题,一般也就是这么几种方案:

1、购买收费的《风筝》

2、用BT下载《风筝》资源,就斩断了这个坑爹的广告营销链

3、可以找其他的在线视频服务,看看有无不需付费的《风筝》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