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云(BigCloud)1.0发布纪要[图]

1

大云1.0发布和中国云计算专委会(CCCC)第二届会议开幕都安排在2010年5月21日,应该说是一种多赢策划。去年的云专委会第一届会议和0.5发布时两次事件,这次合二为一,不管初衷如何,节能减排的效果肯定达到了!

在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后,考试就要开始了…

5月21日凌晨3:40,起来到展区布展,展台和Demo Station已经准备完毕,这是所有5个展台中进展最快的一个,但是预计要准备好的网络还没有完成。给展会公司留下电话,请他们完成后通知我们。回到房间,却发现一个演示集群出现故障,于是赶快切换到备份系统,终于在早饭前切换完毕,一场虚惊。

2

3

p1/2夜里的展台,黑乎乎的;站牌也没有粘好

5月21日上午早餐,发现服务员不检查房卡,估计也是有些混乱。饭后回到3层,向楼下望去,一层大厅里面全是排队注册的人,云计算真热。旁边展台的BaiHui还被我错误看成了baidu,不知道这是否存在侵权?

4

5

p3/4 人山人海;BaiHui

5月21日上午8:30大会开幕,此后不少政府部门领导、院士、公司老总和电视台都光临大云展台来参观,非常热闹,其中确实有些希望使用大云平台的潜在用户,不过多数还是不真正了解云计算的人,给他们解释到底大云能干什么还真是要细致耐心。也有些潜在的竞争对手跑过来,藏头露尾的问问题,被识破后,转身就走,不带走一些云彩。

6

7

p5/6 领导来参观

5月21日中饭陪同领导参与了与用户和合作伙伴的会谈。云计算不再是一个虚幻的概念,真正有远见的用户早就看出来了,只是缺乏技术支持,大云1.0还不是一个完整的云计算协议栈,但是已经能够解决很多问题了。

5月21日下午14:30,大云即将发布,这成了最为忙碌的1个小时,协助接待、安排用户、领导入席真是一个挑战。主要原因还是会场房间有些小。幸好有实习生帮忙占座,终于搞定了座位问题,浑身都是汗。

8

9

p7/8 拥挤的会场;领导现场发布

5月21日下午16:00,大云顺利发布结束,和同事一起跑到空旷的讲台与那个蓝色大云留影,有种尘埃落定的预感。

10

11

p9/10 和大云留影

5月21日下午17:00左右,打算回家休息,搭同事唐总的车到十号线芍药居车站。期间一个女同事企图逆行上三环,结果被警车堵个正着,好在警察心情不错,只是让他们掉头回来…

5月21日晚上19:00左右,本来打算做个patch并测试一下,但是眼睛发炎了,很不舒服,而且好像炎症好像从左眼传播到右眼,斜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然后就有不省人事的预兆,赶快上床…

5月22日凌晨6:00就醒了,9:00左右被同事叫醒,迷迷糊糊地坚持到10:00左右,起床出发,这次大云展台来宾明显减少,不过所有同事都在一丝不苟地介绍,忙里偷闲的同事就跑到旁边的微软展台玩一个平板电脑游戏,这个东西似乎不是云计算设备,不过很fancy。

13

12

p11/12 讲解和闲暇

5月22日午饭后,除了站台以外,就跑到2层参观其他展台,2层有不少公司,大大小小的,有硬件厂商,包括EMC、DELL、Tilera;软件厂商有YOYO、VMWare、趋势、Parallels等;服务厂商有八百客、太湖云等。其中有些产品和概念还是不错的,也有一些感觉是炒作,比如什么云调度、云超市、云电脑等。华赛还搞了一个推箱子拼图,吸引了不少人驻足

15

14

p13/14 会场日程;华赛推箱子

5月22日15:20,领导做报告介绍大云架构,听众不少,还有不少提问的,看来大云人气很旺,此后几位报告人的讲座人气就很一般了。外边展台此刻人数也不多了,原本就不热闹的电信展台此刻已经基本上就没有人了。

16

17

P15/16 少陵的讲座;800客累了

5月22日17:30左右,开始启动撤展程序,本来想把那几个Demo Station来回单位当桌子,但是遭到大家的质疑,想想这么麻烦就算了,有些遗憾

轰轰烈烈的发布会就这样结束了,不过项目仍然继续,明年希望能够发布大云2.0,更多的组件能够成熟稳定!

 

============================

2014年,苏州研发中心成立,大云有了一个新家

2018年,8年过去了,大云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