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畅观堂流浪猫2021-0212:大年初一给猫加餐,可惜双蓝眼没吃上

大年初一跑到颐和园看望流浪猫,没料到由于疫情关系,北京把颐和园设置为春节期间免费游览,虽然有限流,但是人数还是很多的。开到西门附近红绿灯已经出现堵车,大约堵了10来分钟,一动不动,好几辆车直接掉头回去了。后来只好停的远一些。颐和园门口游客真是很多,比往常周末多得多,看来免票的吸引力确实很大,而且北京滞留人口也真的很多。也有些担心游客过多会惊扰了流浪猫,事实证明,这个担心不是多余的!上次去的时候,西门小桥边有很多人在喂天鹅和野鸭,结果今天却播放禁止喂食,天鹅也没有出现,只有几只野鸭在在远处游荡,游客没形成聚集。

走到畅观堂,一边爬山一边摇晃猫粮罐,希望吸引流浪猫,果然就看到双蓝眼在山坡下看着我,听到声音就开始在山下跟着我走,到了喂猫点,看到单边也在附近逛荡,准备过来,于是赶快在石头上。不料这时候来了两个小屁孩,朝双蓝眼那侧的山坡扔树枝砸猫,虽然完全够不着双蓝眼,但是本来就胆小的双蓝眼还是被吓到了,躲在山下不敢动了。另外一群游客看到单边,非常好奇要凑近拍照,单边本来已经走到石头附近,这下子立马转身重新跑到山坡下,一边还抬头看着我们,于是趁机用长焦给他拍了几张特写。

DSCN3435

DSCN3441

DSCN3446

DSCN3447

很快那波游客过去了,单边又小心的跑上来,到石头上一顿吃,一包妙鲜包很快被吃完了,这次是背对着我们,这才发现单边的黑尾巴的根本是一个心形,真有爱。单边在吃饭的时候,陆续有3波游客要接近去摸猫,赶紧让他们别打扰流浪猫吃饭。好在这些人都比较讲道理,没有在靠近,让单边吃完了妙鲜包。双蓝眼虽然也想过来吃,但是刚刚被惊到,也就只敢趴在山坡下往这边看。给两只猫换了水,就离开了,这时两只猫都在山坡下:一只吃饱了妙鲜包,一只啥没吃到加餐~ 命运就是如此吧。

DSCN3448

DSCN3451

DSCN3453

DSCN3456

DSCN3458

DSCN3462

DSCN3463

DSCN3468

今天是个雾霾天,佛香阁模模糊糊,长堤上人流倒是很多,昆明湖局部开始化冻,去年的莲蓬头还镶嵌在湖冰中

DSCN3473

DSCN3474

DSCN3477

离开时,发现4只野鸭子游到近处了,发挥长焦优势拍了几张,野鸭子还挺能摆POS的

DSCN3487

DSCN3488

DSCN3490

DSCN3493

DSCN3503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