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地图:GoogleEarth的替代者是谁?

由于kh.google.com也被Block了,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访问Google Earth,这对于地图爱好者来说实在有些着急,Google Earth不能配置代理,而是使用系统代理,这对于一些VPN和tunnel就没法使用了,尝试了一些其他方法。

image

一、使用Google Earth Web版本。可以通过安全代理访问https://earth.google.com/web ,但是这种方式需要网络条件较好才可以访问。image

二、国内的BigeMap(http://www.bigemap.com/)。网页版和客户。用浏览器可以访问,从其主页看清晰度还真不错,也可以看到标注,但是Web版本有较多的广告和说明,没法好好看清楚。客户端版本可以使用,地图和Web版本不太一样,使用了GoogleEarth的地图,具体功能没有仔细使用,可以看做是GE的一个替代了,不错!Web版的地图范围似乎是中国和台湾省,其他地方看不到。不像GoogleEarth的功能那么多

Bigemap是成都比格图数据处理有限公司所属品牌名称,成都比格图数据处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BIGEMAP的数据来源众多,不同地方的卫星地图数据便可能有所不同。大体可以知道有些地图来源于美国Landsat8卫星,有些来源于中国的高分卫星,有些地图还来自Google Earth。从商业化程度看,BIGEMAP似乎比GoogleEarth还好。

image

image

三、百度地图(https://map.baidu.com/)。百度地图也是可以选择卫星地图的,一共有3个选择:地图、地球(卫星地图)和全景。Web版本中没有太多功能,没法加标注,也没有历史地图,地图加载的速度比较快,但是地图的清晰度不行(10米),对敏感地区做了脱敏(50米)

image

四、地图聚合网:国内的相约99地图https://www.meet99.com/map-beijing.html)、便民查询网(https://map.bmcx.com/)和其他各种地图供应商。这些网站可以从各个供应商选择地图,其中有些聚合网可以使用Google卫星地图,但是性能相对较低

image

便民查询网可以选择Google卫星地图,速度一般,没有GoogleEarth的多种功能,只可以浏览目前最新的内容,没有显示日期,由此倒是发现前面BigEmap使用的地图也是Google的。这个地图可以清晰地看到有一架全部更换为WS-20发动机的运-20,更换为自主研发的WS-20后,运20一方面可以摆脱对俄罗斯D-30发动机的依赖(国产化型号是WS-18),另外一方面由于推力更大,可以降低油耗,提升航程和载重量。

image

卫星地图:GoogleEarth的替代者是谁?》有1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