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常见的食材做一个好吃的菜

下班到超市采购了2个胡萝卜(1.8元,用了1个)、一把蒜薹(2.3元),和一斤猪肉(15.5元),都是最普通的食材,随处可见,但是要做的好吃,也不容易。用拿手的做法做了一个蒜薹、胡萝卜炒肉片,感觉色香味都有了。做法如下:

1、把猪肉的瘦肉和肥肉和猪皮切开,瘦肉切片,用芡粉抓捏,如果口重一些,可以放一些椒盐,放置几分钟。把猪肉和皮切成小段,由于我家的菜刀不太快,就用剪刀剪,效率更高。

2、在锅里倒一些油,放入肥肉段,在里面油炸,直到焦黄。这时候整个厨房都充满了诱人的香气。这个时候肥肉和肉皮基本上已经焦黄了。放入猪肉翻炒,基本炒熟为止。直到此时,都还没有放调料。

image

3、利用炼猪油的时候,把蒜薹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同时把胡萝卜削皮,切成同样长度的小段。

image

4、把猪肉片和油渣捞出来,放入蔬菜翻炒,放入适量的盐,基本上炒熟时,放入肉,翻炒几下以后,开小火,放入酱油、醋和糖,翻炒到熟,且入味为止。

image

整个菜已经做好,食材的成本是:15.5+0.9+2.3=18.7元,满满的一大碗,色香味俱全,哈哈

如何用常见的食材做一个好吃的菜》有1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