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也在学习苹果手机降低主频的技术

001

前段时间,苹果手机的”降频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主要含义是,苹果手机在每次发布新手机前后,都会为旧版本的手机提供软件升级包,用户喜欢新软件的功能和界面,就会把旧手机升级到新的软件版本(手机操作系统IOS),但是但是多数人都会遇到新的操作系统卡顿的现象,我印象最深的身边有位同事老张,是个彻头彻尾的果粉,不管多贵,他会买苹果的所有产品,还有些DIY的小情怀,喜欢弄些破解、远程监控之类的事情。我记得他很痛苦地告诉我,苹果4升级到新的IOS之后,就会出现卡顿,感觉很不爽。苹果的解释是,为了保护旧手机虚弱的电池,因此主动在升级时降低主频,以便保护电池,这一个解释在人民群众眼中没有任何说服力!!

然后就说说一贯学习苹果的小米是怎么学习这一招的。我采购了小米电视,和荣耀盒子相比,小米电视的优点是盒子与电视一体化,这一点让使用更为方便。但是除了不经过许可升级软件之外,小米也会自己偷偷摸摸地做些奇怪的事情,包括之前说过的把我的外置USB硬盘文件系统弄坏的事情。

小米电视会在开机时显示广告,这我认了,就当是看Logo了,小米电视会在电视节目中插播广告,这我也认了,小米采购电视剧也是要花钱的,但是不能容忍的是,小米会假装准备桌面来插播广告,这种行为太过分了:我花钱采购了你的电视,也容忍了你在电视节目插播广告,但是为什么在使用电视也要查广告,而且给出这么一个愚蠢的理由,显示桌面根本就是秒开,无需等待的。

学坏容易学好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